漩涡中心

2020了谁还会记得他们呢。

一直以来埋在心里的两位Muse吧。


等不到追捕开拍了,至少拍几张相片。




“我可以开始了吗?”

崔胜贤不矜不伐的一问,为这出不知名状又荒唐的举动装裱出一些正式感。

权志龙应景地淡淡点头。

“没想到你这么快上手,那我们开始。”

崔胜贤后退一小步,充当破陋仪式。

确认了安全距离,双方默许开场。

“你能感受到我的心跳吗?”

距离过远,加之迟钝感官,权志龙如实摇头。

“它存在吗?不是你认为、你感觉、你确信、你发现,或者你意识到,我只是问,它存在吗?”

毋庸置疑。权志龙点头。

“你能否让它消失?”

我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想法?

权志龙不假思索摇头,否认问题本身。

没有权利更没有能力,权志龙心中作答。

崔胜贤接连上话音,“这样说有些苛刻,我换个说法——你能否让它停止?——当然,不需要演示,更不可有失人道,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。你,能否让我的心跳停止?”

权志龙依旧坚决摇头。

叫人索命,此话如何粉饰也盖不过恶劣本质,断然要撇清干系。

“好。第一证到此为止。时间是一种绝对。”

崔胜贤突如其来地潦草下论。

权志龙压紧眉眼,流露出不满。

崔胜贤摆明搁置异议,只道:“你的规则,我遵守。你没叫停,我便继续。”

“你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吗?”

没点新意。

权志龙自然地抬起右手放在左胸口示意。

崔胜贤看向权志龙右手所在处,随即调开目光,继续亮明题面,“不可以触碰。我问的不是能否确认其实在——你可以闭眼,不要着急作答。”

变相被否认,权志龙莫名悻悻放下手臂。

权志龙试图修缮答案,却发现暂且只能依顺引导。

闭眼瞬间,自以为然顿然倾覆。

他本以为只有强烈的心跳才为人所觉,平静律动时心跳是抹去踪迹的,而此刻却切实感受到胸腔处——并非胸腔内部——隐秘的搏动,他感受到的心跳是独立的、悬空的,仿若搅动附近气流,又在远近处牵引出血色蜿蜒的藤蔓盘根错节。

一个可怕念头像血红藤蔓忽而蛇吐信般刺向他。

崔胜贤让他闭眼,不是引导他作答,而是笃定了答案,故意引导他去“感受”。

他已然配合他明知故问,又为什么多此一举。

什么答案需要加深巩固。

权志龙睁眼,狐疑地点头。

“时间是一种感觉。第二证完毕。”

崔胜贤悠悠阐述论题。

“请把你的手给我。”

崔胜贤邀舞般伸出右臂,眼神动作双双谨慎探问。

混沌里,唐突失去了意义。

权志龙沉吟稍许,伸手回应。

崔胜贤轻接过一只手,往自己左胸口牵。

摸清暧昧轨迹,权志龙一瞬间夺回自己臂膀。

崔胜贤丝毫不介意,只道:“喊停,或者把你的手给我。”

权志龙低下头不去看他。

按在胸口一瞬,毛衣附来一层痒和热嵌入皮肉,权志龙手心当即沁出汗来。

“时间是间断的。”

声音不依不挠追赶而来,沿着手臂漾开。

嘭。

一声心跳炸开,温度四蹿,权志龙猛地抽回手。

点头,不想再多纠缠。

一次跳动本就附带一次间断,伪命题一个。

“请再次把你的手给我。”

崔胜贤绝非强求口吻,温声里却裹藏一股冷意。

他只是强调。

强调自己要遵守规则。

权志龙如此理解。

前两次突然施力已令右臂失了力,而此刻竟兀自鬼使神差荡过去。

权志龙不再多想,顺从接受被拿捏的凌迟。

痒热愈烈,权志龙只想趁早逃离。

他低着脑袋顿顿点头,同时想救出自己的残肢。

攒出最后的力气确是徒劳,手被死死按在一人胸口。

痒和热之后的肌肉纹理兀自清晰,甚至透出另一层陌生的温热。

掌心煎熬熟烂时,崔胜贤放手。

“时间是连续的,”声音穷追不舍,“第三、四证完毕。”

权志龙左手紧紧环握右手腕,犹如包扎止血。

崔胜贤提起半口气,停滞——应是转变了话锋,轻吐:“你可以喊停。”

权志龙叼起唇。

规则昭示放诞,也催生毁灭。

崔胜贤深谙此道。

权志龙遵守另一条规则。

保持沉默。

“请你令我的心跳停止。”

怖人话音再度落下,权志龙不由去看崔胜贤。

荒谬至极!

权志龙怒目圆睁,无法将字句用眼神奉还,只瞪着眼听崔胜贤说:“剥夺心跳……显然你做不到。但我没有排除……让对方主动放弃。可你也做不到。当然,我也没法做到。”

电光火石间,权志龙揪起崔胜贤内衬衬衣的前襟。

怪诞证词和虚妄命题的撕锯已将他的好奇消耗殆尽。

——保持沉默。

权志龙松开紧绷的弦,甩开崔胜贤。

崔胜贤声音干涩:“时间是一种属性,无法剥离或剔除。时间也是一种秩序,需要维护。五、六证完。”

“最后一证了。”

退开一步的破陋仪式并非虚设。

崔胜贤上前一步。

前进多过后退的距离。

过近的距离令权志龙本能地瑟缩起呼吸。

崔胜贤并不收敛。

湿热鼻息着落于皮肤,侵蚀着这第一道防线。

“你可以喊停。”崔胜贤放低声音,渗透出蛊惑。

权志龙破釜沉舟,目光直勾过去,穿过浓重眼色迷雾。

崔胜贤心中一凛,克制住外透反应,只于浅表稍显一怔。

“时间分布为同心圆,越接近圆心,流动得越快。”

开口依旧汩汩声流。

权志龙目光撑成无形横梁,抵住潜在的靠近。

“书中却没说圆心在哪。”

崔胜贤说完,久久不再作声,只留呼吸心跳持续振聋发聩。

未必静止一处,或许比比皆是。

权志龙暗自接话。

“我只找到一处。虽然只有一处,我找到了。”

崔胜贤语调坚定。

横梁冷不防被劈断。

权志龙不想再听,撇开脑袋。

脚却钉在原地。

流动。权志龙当即替换字眼。

他不要静止一处,像孤立无援的一点。

崔胜贤退开一步,回到安全距离。

直线移动。

权志龙脑中复刻出一条移动轨迹。

“完成。这本书我不会带走。最后一项……我无法证明。”

崔胜贤望向权志龙,似是等待评判。

权志龙保持沉默。

废除规则的首要是无视规则。

无视规则的终点却又回到遵循规则。

那段直线啪嗒连接起两个同心圆。

权志龙破碎地喊停,做无谓的挣扎。

“但我已经宣布完成。”

崔胜贤不可否置。

“你的完成不代表结束。”

权志龙不依不挠。

“我想……你放弃了由你结束的机会,所以由我来结束。”

崔胜贤尽力缓和语调。

“我并没有放弃。我一直保留着我的权利……你这样做……你凭什么这样做!”

那怎么样才合适。无限制的拖延?

权志龙同样问自己。

“错了。最后一证,不对……”脑中横冲直撞间,权志龙厉声断言,“你分明找到两处!”

崔胜贤冲开一个残破的笑。

歪打正着还这样理直气壮。

权志龙向前跨一步。

再无抵抗。

“听到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

权志龙一连串的动作令崔胜贤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权志龙无暇顾及他是否刻意装傻,提醒道:“我问你听没听到,是两处。”

听到了吗?

只可能是装作听不到。

想要拥有时间,就要逃离时间。

否则就要同时间中心一同旋灭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vitadolce | Powered by LOFTER